發表於 從減肥到運動

7日瘦身巫婆湯心得

image

首先介紹下自己的飲食背景。我大部份時間都是吃素,葱、蒜、洋葱這些很少吃,在家甚少會煮來吃,但外出吃飯時還是會吃。

因此我最初以為這7天的巫婆湯對我來說不會有太大困難,但我錯了。

首先,我已劇意減少洋葱的份量,但煮完這個湯之後,家長到處都是洋葱味。 >_<

其次,對我來說,連續一星期不吃肉很容易,而且看來也不用捱餓,每次喝完湯之後都很有飽足感,但問題是我不習慣過沒有澱粉質的生活,一天不吃飯和麵原來是很辛苦的,何況是連續7天!

還有,吃瘦身餐最磨人的是與親友外出吃飯,真的很難尊守很多規則。

第一天:
我沒有用雞湯來做湯底,我想健康一點用味噌來當湯底,但原來還是有點淡。另外,由於高麗菜、西芹等都是偏寒性的,因此必須加多點薑才行,我在第一天的湯裡就只加了兩片薑,根本不夠。
喝了湯之後,很有飽足感,但由於沒有澱粉質,我很快就餓了,於是又再喝湯,一天中起碼要喝五、六次湯。而由於洋葱、高麗菜等都是產氣的蔬菜,我第一天下午開始就不停地放屁,一直放到晚上。幸好我整天都在家,不會太尷尬。

image
加了一個蕃茄,青䓤改為京葱,味噌改為有機高湯,還加了大量黑椒碎,風味更佳。

第二天:
有了昨天的經驗,今天特別買了有機成份的高湯來當湯底,也拍了一大塊薑,風味果然比作天好了,喝完一碗後還想再喝第二碗。可是,今天也是七天中最辛苦的一天,因除了喝湯之外只能吃青菜,一整天都是菜、菜、菜!
今天與昨天一樣都有放屁,但肚子沒作天那麼鼓了。
順帶一提,想減肥的我道然今天才買磅,我今天才知道自己的體重是58kg,以我161cm高度來說,我是剛剛在胖的邊沿。

第三天:
早上量體重,驚訝發現我由58kg變成56kg,信心大增!看來一星期能減5~8kg不是沒可能啊!
今天的湯除了用高湯底外,也加了一個蕃茄,而且也加了大量黑椒碎,愈來愈好喝了。
而過了第二天全草食的艱辛之後,今天可以吃蔬菜 + 水果 + 巫婆湯,多了選擇就不再那麼辛苦了。
還有更奇怪的是今天開始沒怎麼放屁了。
image
第三天可以吃蔬菜和水果要帶滴滴去上英文,我自己就去starbucks點了這個蔬菜沙律和美式咖啡,吃下去竟然感到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,連原本只有淡淡的苦味的美式咖啡,在經過兩天巫湯的洗禮後變得美味多了。

第四天:
今天除了喝湯之外還可喝3根香蕉和脫脂奶,而我今天要去上廣論班,晚上又要去教我表弟彈鋼琴,又要與我媽和我姨他們吃飯,真是一大挑戰啊!
結果,在晚上吃飯時,果然破功了!他們點了太多的菜和飯,吃不完很可惜,於是我也吃了。

第五天:
害怕的事發生了,今天量體重時又再度是57.5kg,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!

第六天:
今天又發生另一件可怕的事,就是我兒子身體不適,要吃粥,他只吃了不到一碗就沒胃口了,餘下大約兩大碗的份量,一向不想浪費食物的我也不得不吃一碗,另一碗請我老公代勞。
因此今天也沒有貫切餐單的要求啊!
不過幸好體重已回落到57kg。

第七天:
過了今天終於完結了,雖然巫婆湯的味道已被我調校到很滿意,但到了今天還是不想再喝,勉強地喝完。
結果:56kg (比原來輕了約2kg)

在網上看別人的分享,最成功的一位也只不過瘦了4kg而已,即是說像我一樣只瘦2~3kg的人大有人在。

經過這次經驗之後,我不會再吃這餐單了,因為連我這個習慣食素的也感到辛苦,加上身邊沒有人陪伴,只有我一個on diet,感到很可憐。而且這麼辛苦才減個2~4kg,很不值得。

即使真的能減了5~8kg,但相信很快會復胖,因為真的會很想念其他食物,一「出關」後,很容易不小心吃太多,之前7天的辛勞又要泡湯了。

 

發表留言